锦南街道2012年“十小”行业质量安全整治与规范工作实施方案

锦南街办201223

 

锦南街道2012年“十小”行业质量安全

整治与规范工作实施方案

 

各村、企事业单位:

为打造平安锦南,改善消费环境,提高生活品质,促进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服务行业健康发展,根据国务院、省、市的要求及《临安市“十小”整规工作方案》的总体安排,结合街道实际,特制定锦南街道2012年“十小”行业质量安全整治与规范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针,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以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改善消费环境,保障消费安全,扩大消费需求,全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二、工作目标

切实解决当前农村市场产品质量、食品安全和服务质量方面的突出问题,巩固和扩大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果,逐步建立和完善“十小”行业质量安全长效监管机制,促进各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1、完善“十小”行业安全监管体系,规范经营行为,确保全街道“十小”行业整治工作有组织领导、有计划部署、有检查考核、有经费保障。

2、扎实推进“十小”行业质量安全整治与规范工作,健全责任体系,构建街道办事处负总责,行政村负其责、行业经营者是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体系。办事处将“十小”行业整治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工作目标管理。

3、加强社会监管和群防群治,街道建立“十小”行业整治办公室,各行政村建立安全信息员队伍,要进一步完善举报投诉制度,方便群众举报,兑现举报奖励,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消费安全的良好氛围。

4、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网络和倡议书、“村村通”广播、黑板报、横幅标语、宣传车对“十小”行业质量安全整治与规范工作进行宣传。

5、坚决取缔无照经营,通过整治实现规范经营,证照上墙,建立并严格执行检查制度、索证索票制度、购销台帐制度,销售食品质量安全承诺制度、卫生制度、农产品检验制度。

6、全面治理事故隐患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的发生。

三、整治重点

重点对象生产经营食品、药品、农资、液化气、音像制品、美容美发、农村客运等涉及群众身心健康安全的产品或服务的站、点、店、户。

重点区域卦畈村、柯家村、杨岱村等“十小”行业比较集中的区域,以及无证照生产经营问题突出的区域。

重点问题生产经营中“脏、乱、差”和“无、散、低”等问题,具体包括:无证无照或不按法定条件、要求从事生产经营的行为;生产经营不符合保障人身健康安全标准产品的行为;生产经营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违反相关管理规定从事音像制品、客运经营的行为等。

四、工作要求和主要措施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调整街道“十小”行业质量安全整治与规范工作领导小组,由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各科室要切实负起责任,配合有关部门进行联合整治。各行政村要负起属地责任,明确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组织专门力量,密切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开展对街道辖区的“十小”行业整治工作。

(二)加强协调,密切配合。需要靠上级各有关部门支持协助,统筹指挥协调、密切合作、形成合力,才能帮助我街道的“十小”行业整治工作顺利开展。街道有关科室要围绕整治与规范的重点和目标任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建立上下联动、部门联动、区域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三)强化宣传,正确引导。党政办要积极配合“十小”行业整治工作,大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宣传开展“十小”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公众的消费安全意识。进一步完善举报投诉制度,方便群众举报,兑现举报奖励,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消费安全的良好氛围。

(四)督查推进,确保落实。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监督和加大暗访力度,准确掌握真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临安市人民政府锦南街道办事处

                           一二年四月六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袁国建   添加日期:2012-10-31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