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首个书画基地落地锦源村

 

 
 
 
 

   为承传农村传统文化,融入新文化元素,提升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品质,本月13日上午,锦南街道首个书画基地落地锦源村,书画基地创作室挂满了该街道书画爱好者们自己的作品。

当天上午,锦南街道邀请了市书法协会、上田书法分会、市烟草局书法班的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到锦源村文化活动中心书画基地现场,为锦源村书法爱好者进行经验传教和书法培训。锦源村20余位书画爱好者早早聚集在书画基地,听取书法家们的体会,观看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市书法协会副会长王江松等为锦源村书画基地现场挥毫,写下了“寻榧问竹,乐活锦源”等锦源村创建“绿色家园、富丽山村”的创建口号,为刚成立的书画创作基地留下墨宝,并对锦源村书法爱好者进行现场指导,锦源村书法爱好者们也尽情在书画室书写自己的情怀。

锦源村是杭州市中心村建设村,今年创建“绿色家园,富丽山村”精品村,该村地处翠竹悠悠,榧树环抱的山村,有19000多亩竹山面积,5万余棵香榧。该村传统人文气息浓厚,有书画爱好者20余人,像吴益需等香榧种植大户,在劳作空余时,经常到临安去学书法,锦南街道首个书画基地在锦源村的落地,让锦源村书画爱好者有个好去处。据了解,锦南街道将定期和不定期组织全街道书画爱好者到锦源村书画基地进行书画培训,积极营造农村浓厚的人文环境,提升老百姓的文化修养和追求。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袁国建   添加日期:2013-04-15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