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开展“三进三认三服务”征求意见活动工作方案

 锦南街道开展“三进三认三服务”征求意见活动工作方案

 各党组织:

根据街道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现就锦南街道开展意见征集活动提出如下具体工作方案:

一、征求意见的内容听取意见的内容主要聚焦反对“四风”,避免分散主题。着重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对街道班子和成员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8条办法”和“六个严禁”、杭州市委“30条意见”及市委“34条意见”的反映,反对“四风”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二、征求意见的方式主要采取座谈会征求、走访征求、网络征求等方式。

 1.座谈会征求意见。

4月中旬前,街道班子成员分别牵头召开行政村、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科室代表、“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老干部等5个层面代表座谈会,听取对街道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具体征求意见座谈会安排见附件1。

2.走访征求意见。

街道结合“三进三认三服务”活动,进农村、进企业、进驻街道部门(站所、包括学校、医院),深入一线“认人、认情、认事”,优化完善组团式、热线式、一站式“三式”服务法,着力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具体见附件2。

3.网络征求意见。

3月下旬,在临安新闻网的锦南街道网页开通锦南街道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设立班子征求意见平台,通过网络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街道班子及成员“四风”方面的意见。网络征求意见工作于4月30日前完成。

三、工作要求

 1.明确活动目的。

活动着重查找群众最期盼解决的问题、对社会风气和党风廉政建设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对党政领导干部反映最集中的问题、党员干部存在不正之风的问题、基层组织建设最突出的问题、经济发展中出现的困难和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隐患问题。集中查找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确保锦南街道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2. 明确活动原则。

各级干部“三进”必须直接到点,不给基层添麻烦,不干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对于在走访时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拍板解决的当场解决,要立说立行、立即整改;不能当场解决的,要向群众说明情况,积极创造条件逐步加以解决,并定期公示进展情况。

 3.明确目标任务。

要做到“走访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实现锦南街道全覆盖。班子成员要走遍所有村,驻村领导要走遍联系村的所有贫困户,同时,走访农户(包括贫困户)不少于20户,走访企业不少于5家(除了附件中的联系企业为必访外,可以走访联系村或其他的小微企业,均可);每个驻村干部每月走访联系村不少于4次,要走遍网格内所有农户,活动期间走遍联系村所有农户。锦南街道已征集到困难学子的“微心愿”60余个,当前已认领30余个,请广大党员干部登陆“临安新闻网——锦南街道”在“圆梦计划”板块主动认领,积极做好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微心愿”认领工作;各科室做好相关挂钩企业的征求意见工作,其中学校、医院由社会事务科办负责。具体见附件。

4.确保取得实效。

要以“三顾茅庐”的诚心打开群众的心扉,让群众敢说真话,积极营造氛围、及时反馈剖析、坚决整改问题;要以“换位思考”的姿态,取得群众的支持,让群众愿说真话,方式上行之有效、方法上切合实际、时间上灵活机动;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赢得群众的信任,让群众想说真话,中肯对待群众的意见、务实研究群众的意见、持久征求群众的意见。

 附件:

1.锦南街道班子征求意见座谈会安排表

2.锦南街道“三进三认三服务”班子成员、联系科室、 联络员安排表

3.征求意见反馈表

 

                                     中共临安市锦南街道工作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四月三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袁国建   添加日期:2014-04-04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