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台星级管理考核措施 锦南街道创新安全生产管理模式

通讯员 俞亚君

本报讯 为强化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近日,锦南街道出台了《安全生产星级管理考核》措施,这是锦南街道破解安全生产管理难题,创新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一项新举措。

锦南街道有大小企业200多家,其中规模企业50多家。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企业的生产安全,该街道在对200多家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网格,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同时,出台了《锦南街道安全生产星级管理考核办法》,对辖区内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星级”评定。

星级评定按安全生产目标、组织机构和专职人员、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教育培训、作业安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治理、职工健康和应急救援等八大内容,街道组织安全监察中队、消防安全办成员依据《安全生产法》、《消防法》、《建设工程安全管理条例》、《危险化学安全管理条例》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等,定期和不定期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常态化检查、评定。“星级”评定总分100分,考核得分90-100分的为“三星级”,75-89分的为“二星级”,得分为60-74分的“一星级”,60分以下的企业为安全生产不合格企业。

据了解,该街道企业安全生产星级管理考核以半年为一个周期,街道安全监察中队、消防安全办成员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动态检查评定考核,星级评定考核结果将通过街道的宣传栏、锦南网站、微信等平台进行公布,并按照评定结果发放企业的“星级安全生产管理责任牌”,对年度考核为三星级的企业给予通报表彰,积极增强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责任感。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袁国建   添加日期:2016-11-30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