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上畔村:有本自编的红色教育读本

锦南街道上畔村

有本自编的红色教育读本

    昨日上午,锦南街道上畔村宣传文化员徐玉文将上畔籍老军人梁志强5万多字的回忆录整理成纪实文学《情系安桥》,送到村老年活动室,供村民预览。这是上畔村首本自编的红色教育资料读本。

    梁志强1921年出生于上畔村,20多岁时在临安上东龚家头参加新四军,参加过山东枣庄抗日战争、沂蒙山区孟良崮战斗、淮海战役和抗美援朝等,1956年转业到山西省西山矿务局直至离休。《情系安桥》这本回忆录撰写了梁志强青少年时代参加革命战争的详实情况以及对家乡眷恋之情。

    安桥是上畔村原来的一座古桥,该村整理这本回忆录旨在完善充实上畔村的村史资料,为村文化礼堂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提供一份教材。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亚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12-28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