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三抓一优” 实现迎头赶超

致力“三抓一优”

实现迎头赶超

□ 锦南街道党工委书记 程爱兴

根据市委部署,2017年,锦南街道固定资产投资任务8.35亿元(其中工业性投资5.7亿元),锦南新城9.6亿元,两家合计17.95亿元。一季度以来,我们的完成情况并不理想,与既定的目标任务也有较大差距。下一步,我们将充分挖掘天目医药港和特色小镇优势,进一步凝心聚力、创新举措,策马加鞭、聚力赶超,力争完成全年任务,不拖全市后腿。具体从“三抓一优”四个方面入手:

1.抓项目入库。一是进一步细化固投拼盘。建立周分析、月研判机制,做实做细项目拼盘;完善街道、部门、业主三方斜街机制,做到进度心中有数,动态实时掌握。二是进一步挖掘潜在项目。由我和办事处主任亲自带队,分组分批全面走访企业,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及投资意向,深入挖掘潜在项目。三是进一步做好项目包装。尤其对500万以下的投资项目,我们将进一步落实专人,全程做好指导与包装,确保从立项源头上不放过、不错过,实现应统尽统。

2.抓项目推进。一是新建项目抓开工。全力抓好生物医药孵化园、万马电气、光大线缆、永腾橡塑等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确保项目按期建设。二是续建项目抓进度。对福兴街、吴越街、临天路南延等政府类续建项目,加大服务力度,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工期、抓进度;对小王子、鹏宇电子、盛龙装饰等工业类续建项目,加强引导和服务,争取早日建成投产。三是收尾项目抓服务。有针对性地开展收尾项目的协调对接,加快杭州医学院等项目的余量土建、绿化、内装等投资进度,确保按期竣工和交付使用。

3.抓项目储备。一是强化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优化招商专业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城西科创大走廊、颐养小镇、省药品医疗器械创新服务平台”这三张“金名片”效应,实施精准招商。二是强化项目管理力度。一方面是积极向上申报项目,重点是抓好“一港一镇”公建配套申报,谋好谋实医学院商业街等落地;另一方面是积极向市场要项目,重点是用好基金、创投、PPP等新思路新举措,拓宽项目来源,积蓄项目储备。三是强化项目前期力度。保证征迁力度与进度,加强土地、空间等要素供给,积极做好项目前期服务等。

4.优化保障措施。一是优化组织保障。主要领导亲自抓项目,组建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等工作专班,全程参与项目立项、落地、开工、建设、竣工各环节。二是优化制度保障。重点是做好三个“深化”,即:深化“内部分块”模式,拼项目入库;深化“专人负责”模式,拼项目进度;深化“街道+新城”协同模式,拼项目储备。进而造浓齐抓共管推项目的局面。三是优化服务保障。对落户的项目,提供“保姆式”全程跟踪服务,以服务水平的大提效带动项目建设的大提速。

2017年,我们锦南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锁定目标、干字当头,全力打好扩投资推项目这场攻坚战,为建设美丽辛福新临安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袁国建   添加日期:2017-04-21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