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人性化征迁感动拆迁户

兰锦区块昨日成功签约60户

现场签约 实习记者 吕坤摄

 

    昨日,锦南街道兰锦区块二期改造项目集中签约。一大早,79岁的吴水花就来到锦南街道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吴水花拿着身份证到签约处核对信息,在征迁协议上一笔一划写下自己的姓名。

    “我在这里长大的。”吴水花对生她养她的土地有些不舍,但是,当她知道自己的房子要被征迁,向征迁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政策后,没多想就同意了。“城中村改造是好事,我们可以住到环境更好的地方去,当然要支持。”记者看到,集中签约当天,不少像吴水花这样“主动”的拆迁户,早早就来到签约处等候签约,60户拆迁户在征迁协议上签了字。

    自2月份锦南街道城中村改造房屋征迁项目正式启动以来,街道以项目为主体,组成三支征迁队伍。征迁队白天走村入户进行摸排调查,晚上10点后,三个组“碰头”召开例行会议,共同探讨白天遇到的难题并邀请律师或市城改办领导分析解读政策。锦南街道综合治理科科长张栋说,为了争取拆迁户的支持,街道事先对征迁工作人员在城中村改造、拆迁补助等方面多次进行详细培训。“我们说话有理有据,老百姓才会信服。”

    记者了解到,兰锦区块有些户主已经不止一次涉及到拆迁。“有些人可能已经拆了两次、三次了。”张栋说,“我们要站在拆迁户的立场,考虑他们的感受,做到人性化。因此,在政策基础上,最大限度考虑拆迁户的利益。同时,在实物登记、丈量过程中做到公平、公正、透明,让老百姓心里有底。”

    征迁队的人性化和耐心细致“感动”了许多拆迁户,俞先生就是其中一位。“说到拆迁,大家都有点不愿意,可是工作人员一遍又一遍到我家做思想工作,不管晚上多晚去找他们,他们都会接待,为我们解答疑问。”俞先生告诉记者,工作人员的尽职尽责让他“松了口”,同意签约。

    据悉,在3日—7日签约的,拆迁户除享受政策内的补助外,街道还另给予每户3万元的奖励。“在这里生活了30多年,一下子要和邻里分开也舍不得。”王女士领了奖励后说,“但是改造之后,城市会变得更美丽,最后受益的也是我们。”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5-04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