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提前完成城中村改造项目签约工作

    近日,随着市坞村115户棚户区的集中签约,锦南街道提前2个月完成了2017年卦畈、兰锦、市坞、柯家等村263户城中村项目拆迁户的签约工作。

    今年,锦南街道城中村改造有市坞棚户区改造、福兴街项目、柯家安置点、卦畈夏家头棚户区改造和兰锦二期改造等五个项目,涉及兰锦、卦畈、市坞、柯家等村263户拆迁农户,征地任务1640亩,迁坟132穴。

    为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项目,项目推进工作做到有力度,有温度更有速度。年初开始,锦南街道成立了由项目办、涉及村干部和驻村干部组成的城中村项目专项行动工作小组,把农户签约、腾空情况等制作成图版,排好时间节点,任务、责任全部上墙。三月中旬开始,专项行动组成员启动了5+2、白+黑和晴+雨工作机制,推进组成员建立了项目推进工作微信群,微信群实行一天一工作动态、现场办公、工作进展图片发布;实行一天一工作例会制,每天晚上10点进行当天工作进展例会汇报,群策群力探讨工作疑点和难点,布置第二天工作;一天一工作进度上墙制等每天“三个一”,加大项目推进工作的力度。

    项目推进有温度。该街道在五个改造区块开展了征地拆迁政策宣传,营造城中村改造推进的温度。在房屋腾空拆迁前,锦南街道会同市文联、市摄影家协会组织20多位摄影师走进市坞、卦畈村,开展“我与老宅留个影”活动,留下村民与老房子的珍贵纪念,让村民感受拆迁的人文关怀。同时,该街道还为拆迁户建立一对一的拆迁档案,跟踪了解拆迁户拆迁后的生产生活情况,让拆迁户感受拆迁的温情和归属感。

    锦南街道城中村改造项目推进中,由于公开公平公正的拆迁政策,工作有力度,为民便民服务有温度,项目推进工作中,涌现出了一个个党员干部的带头、群众大力支持事例,其中,市坞村从进村入户做城中村改造政策宣传到集中签约100%,用了仅20天左右的时间,创下了城中村项目推进“锦南新速度”。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亚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6-16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