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全力以赴开展防汛抗洪工作

    24日上午,暴雨来袭,锦南街道全体机关干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工作中。

    街道启动了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应急小分队,由分管领导和驻村干部带队分10个组,赴联系村和企业,一边做好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的巡查,落实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巡查员进行24小时值班巡逻,一边做好山体、横溪沿线农户的走访,排查安全隐患,了解种植大户农田受灾情况。街道启动了各村原G20护航队伍充实这次到防汛工作中,做好重点山塘水库、河道、地质灾害点和重点村、企业的巡查工作,

    上午10点多,驻村干部和防汛应急小分队人员在巡查芦甘线时,发现芦甘线甘岭段道路发生小面积塌方,街道驻村干部和村干部马上实施救灾,清除道路塌方。10点半左右,临芦线上畔、上甘等路段告急,机关干部与村干部纷纷赶到现场,一边做好道路下水道堵塞清理工作,一边做好临芦线上畔道路禁止通行警示工作,确保人员和车辆安全, 中午12点多,杨岱溪卦畈村段洪水倒灌,部分农户家进水,卦畈村马上落实救灾运输车辆装运泥沙,街道联村干部和村党员干部们一起在现场灌装泥沙包,把沙包堆成防护栏防止洪水倒灌进农家,真正做到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街道和村的党员干部。

    截止下午1点多,锦南街道共排查水库70座,其中万方以上山塘28座,万方以下山塘42座,转移人员9人,上畔、上甘等村农户进水80多户,道路塌方10余处,农田受淹1500余亩。当天下午,该街道组织机关干部和村干部继续加强巡查力度,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巡查员做好24小时值班巡逻,在排查隐患点的同时,做好自救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落实铲土机清除道路塌方处,清理河道泄水物,确保道路畅通和人员安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亚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6-26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