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为预防和减少夏季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连日来,锦南街道联合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以及各村、企业安全网格员对辖区内消防安全重点区域、商铺商店、易燃易爆点和企业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此次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涉及商店、企业的安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有效,液化气使用、用电情况是否符合消防安全以及安全管理是否到位等,特别对使用液化气的单位、企业和食堂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易燃杂物乱堆乱放、乱接电线等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发放整改通知书,要求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与此同时,就目前持续高温天气,检查组要求各村、企业、经营户要提高安全意识,配备好消防器材,规范各类生产操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锦南街道把安全生产网格延伸到了企业车间、班组和村民小组,街道对辖区内规上企业和九个行政村实施了安全生产星级考评,安监部门定期不定期对辖区内企业进行上门检查和考评,华东中药、乾龙电器等10多家规模企业还组建了专业的义务消防队,添置了消防器材设备,街道安监中队经常性进企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隐患消除能力、扑火初起救火救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等“四个能力”培训和宣传,有效提高民众的安全消防自救能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亚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7-25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