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源村以拆带建 推进“美丽公路”建设

    随着吴正火等农户的房屋拆除,锦南街道锦源村基本完成临芦线锦源段涉及的75处危旧房、一户多宅、围墙、临时建筑等节点的拆除工作,同时,全面完成了沿线100多个节点的征地工作。

    临芦线钱家庄至卢家头道路是锦南街道2017年“美丽公路”建设整治道路工作任务之一,道路全长3.4公里,该“美丽公路”建设整治路段全部在锦源村辖区内。锦源村地处两山夹一弄之间,地理位置狭窄,一直以来,农民住房依山靠路而建,临芦线锦源段路面狭窄成为制约锦源村“美丽公路”建设的重要遗留问题。为彻底改变现状,锦源村党支部村委会以“美丽公路”建设为契机,突出攻坚破难,从“拆”字着手,打开锦源村美丽乡村建设的空间。村里成立了以党员、组长、村民代表为核心的“美丽公路”建设工作小组,小组成员根据工作任务,对临芦线锦源段“美丽公路”建设涉及的100多处征地范围和75个危旧房、一户多宅、围墙、临时建筑、视觉污染点和影响交通安全视线点,利用网格化上门沟通的办法,做好沿线群众的思想工作,赢得道路沿线党员干部和村民支持,许多党员干部和村民主动配合和支持,自愿退进自己家围墙、道地,自动配合村工作组拆除节点内的危旧房、一户多宅、围墙、临时建筑、视觉污染点和有碍交通安全的建筑物。连日来,锦南街道临芦线锦源村段,挖掘机、工程车穿梭不息,拆房拓路,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锦源村通过“美丽公路”建设,以拆带建,拆出了“美丽公路”建设的空间,为锦源村进一步推进村域景区化,打造“寻榧问竹、乐活锦源”美丽乡村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亚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9-20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