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医药港,集聚临安一城的医药养资源!

    中国医药养文化看临安,临安医药养产业看天目医药港。

  临安,自古便是一座医药资源丰富,养生文化浓郁的城市!这得益于临安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钟灵毓秀的一方山水,不仅孕育出对汉文化有重要影响的吴越文化,同样还还孕育出活了130岁,影响5000年的中华养生第一人——彭祖。相传,当年中华养生鼻祖彭祖就在这里研究长寿养生之道。

  临安健康养生文化绵延数千年至今,形成了一大批医药养产业集群,其中,最令世人瞩目的便天目医药港!天目医药港为临安重点打造的大健康产城融合发展平台,该项目所在区域内医药卫生资源极为丰富,医药行业产值占据半壁江山,全区医卫系统国有资产公司设在天目医药港内。 

  天目医药港三大区块之一的健康产业区是承接医疗医药、健康科研成果转化的产业化区块,重点发展生物医药、现代中药、高端医疗器械等产业。天目医药港坚持大产业平台发展理念,对全区块1865亩空间进行整体规划,启动一批标准厂房建设。同时,结合目前投资主体轻资产化趋向,还整合出6万多平方米的闲置厂房、楼宇空间,总面积28万方的医药产业孵化园,2017年年底开始建设,预计2022年下半年建设完成。

  目前,亿帆鑫富、华东医药、大冢制药等上市公司及一些外资企业已经相继入驻,除了医药产业孵化园,一些综合性医院(骨伤科医院、计生指导站)、慢生活广场(国医馆、中药理疗中心、中医学堂)等项目已经完成规划。

  不仅如此,天目医药港还规划了医药人才的储备和输出。据悉,天目医药港内杭州医学院新校区已建成,招生规模达8000余人,拥有4个省一流学科,12个省医学重点学科,能够为健康产业发展持续输出专业人才,预计2018年对外招生。此外,方圆30公里范围内,还聚集了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多所高等学府,能够为企业研发、生产、经营提供全方位的人才支撑。

  集聚临安一城的医药养资源的天目医药港,全面部署医药健康资源,必将成为浙江家门口的健康大本营,未来有目共睹!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钱弘   添加日期:2017-10-17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