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横岭村小盆景串成大风景 助推美丽村落建设

    金秋季节,当你走进锦南街道横岭村时,首先看到的是一只只古香古色的小盆景,错落有致地放在村庄四周,盆景里,那娇艳海棠、红色金色相接的鸡冠,还有一排排竹篱笆边,一丛丛美丽的玫瑰、绣球花随风摇曳, 成为了横岭村美丽村落的一个画面。

    为推助美丽村落建设,积极打造江南慢生活第一村,横岭村从今年5月开始,在村庄四周置放了200余个古香古色的小盆景,盆景里种植随季节变化的四季花卉。与此同时,在农家庭院前也搭起了一个个竹篱笆或满月形花果棚,种植色彩鲜艳的花果,让小盆景串成美丽村落的大风景,点缀村庄的角角落落。目前,正是海棠、鸡冠花等鲜花盛开季节,一盆盆鲜花成为横岭村美丽村落的一道靓丽风景。

    为让小盆景四季鲜花盛开,横岭村对小盆景实行专人管理,村妇联、好家风志愿服务队分片打理的形式,对所有盆景进行长效管理,让小盆景串成新农村建设的大风景,助推美丽村落建设。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亚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11-23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