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源村香榧苗木走俏 “龙凤榧”每株600元

    这几天, 锦南街道锦源村香榧苗木基地种植大户吴益需夫妇一大早就到香榧苗木基地,为预约采购新品种“龙凤榧”的种植户铲挖苗木,这些客户是尝到“龙凤榧”甜头的“回头客”。

    近年来,锦南街道香榧种植发展迅猛,锦源、横岭、上甘等村几乎家家户户房前屋后种植香榧。以前,每到香榧种植时节,这些村的林农都要到诸暨等地采购香榧苗木。为方便村民在家门口也能采购到品种优良的香榧苗木,十年前,锦源村村民吴益需投资100多万元,租赁了村里50余农户的土地,培育种植了香榧苗木。近年来,基地的香榧苗木全部开始上市。2015年,在农林等相关部门的支持,通过与浙江农林大学技术结对,吴益需成功培育了珍贵新品种“龙凤榧”。

    吴益需苗木基地的香榧苗木上市后,不仅让锦源、横岭、上甘等里外三村的林农在本地采购到了优质的香榧苗木,安吉、富阳等许多外地的农户也纷纷慕名前来采购。植树节还未到,基地里几年前培育的香榧苗木已经销售一空,其中,珍贵新品种“龙凤榧”尽管价格每株600元,也很走俏。

    喜上眉梢的吴益需告诉笔者,去年,基地新引进了珍珠榧、象牙榧和蜂儿榧等三种比较珍贵的香榧苗木,让林农在家门口采购到更高品质的香榧苗木品种。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亚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3-08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