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概况

锦南街道地处临安区中心以南,东连板桥乡,南界富阳区,西邻玲珑街道,北界锦城街道。区域面积43.98平方公里,辖7个行政村、3个社区、1个居民组,人口1.47万。锦南街道成立于2007年11月,由原上甘街道、玲珑街道卦畈村和锦城街道兰锦村、市坞村共同组建而成。境内最高山峰“鼻子尖”,海拔464米,锦溪和横溪横贯整个街道。

近年来,锦南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打造“主城区新门户、产城融合新引擎、城市有机更新新典范”这一目标,努力克服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制约,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街道工业经济保持了持续、健康、较快增长的发展势头。以医药、制造业、电子、印刷电路板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前景好、势头高,电缆、装饰纸等传统行业稳健发展。2018年实现工业总产值71.24亿元,上缴税收5.85亿元。全街道有企业329家,其中规模企业52家。

锦南街道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积极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生态化农业经济发展道路。全街现有耕地面积338.2公顷,山林面积3698公顷。香榧、水果种植正在成为锦南农业经济的又一棵摇钱树。

全年实现农业总产值7204万元,农村集体经济收入4245万元,农民人均收入28924元。 

2018年,锦南街道创建杭州市语言文字规范化镇街、杭州市无邪教街道。上甘村、上畔村被评为省级卫生村。锦溪社区创建省级无障碍社区。

下辖7个行政村:市坞村 柯家村 杨岱村上畔村上甘村 锦源村 横岭村 

3个社区:锦溪社区 卦畈社区 兰锦社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凌培基   添加日期:2018-03-12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