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畔村连续七年开办“春泥书画”班

    锦南街道上畔村春季“春泥书画”班日前在村天目学堂开班,来自上畔和锦南辖区的21位留守儿童和外来民工子女参加了学习。据悉,上畔村已连续第7年开办“春泥书画班”。

    开班第一课,村宣传文化员、“春泥计划”活动志愿者徐玉文老师教孩子们写下了“节约用水”四个大字,让孩子们从小开始养成节水习惯,参与“五水共治”。

    近年来,随着锦南新城的建设和发展,锦南街道外来人口越来越多,外来民工成了美丽幸福新锦南建设的一支不可忽视的队伍。为丰富外来民工子女双休日的生活,促进他们健康成长,2011年,上畔村利用村天目学堂开办了“春泥书画”班,书画班聘请村宣传文化员、浙江书画研究会会员徐玉文老师免费为孩子上课,书画班开设书法、美术、音乐、阅读等课程。

    上畔村自“春泥书画”班开办以来,每年安排春季、暑期、秋季三个学期,春季、秋季利用双休日上课,外来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不仅在“春泥书画”班免费学到中国书法的内涵、中国画的精粹和民乐才艺,还学到“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等知识。近年来,孩子们的习作已挂满在村天目学堂墙壁四周,成为一道浓厚的文化风景线。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亚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4-11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