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举办万名职工岗位练兵大比武

    为全面提升中药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近日,锦南街道总工会、街道妇联、团工委会同杭州华东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举办了万名职工岗位练兵大比武、“巾帼匠星”评选暨中药饮片鉴别技能大赛。

    比赛分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理论考试范围为执业中医师考试中的《常用中药鉴别》相关内容,实践操作的现场认药范围为《药典》、《炮制》收集以及华东中药饮片公司的常用中药饮品。47名来自华东中药不同车间的一线员工进行了中药饮片理论考试,下午参加实践鉴别认药竞技,实践鉴别认药比赛现场,大家通过观、尝、嗅、摸等方式,在15分钟内现场辨别 40种常用中药饮片。比赛中,选手们对每一种中药饮片都认真仔细辨别,认真记录。最终,经裁判组评定,理论考试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竞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据了解,杭州华东中药饮片每年都要举办这样的比赛,旨在进一步提高职工的业务素质,激励职工学精业务,当好药匠,扬中药国粹,推助华东中药饮片企业的发展。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亚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4-20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