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源村香榧开采 预计产量比去年增加六倍

    昨日上午,锦南街道锦源村组织巾帼志愿者、网格员上山开采香榧,拉开锦源村香榧开采季的序幕。

    锦源村有个300亩集体香榧基地,也是我区唯一一个集体香榧基地林,由于天气和地势原因,香榧成熟期不一,为确保香榧的质量,锦源村采取成熟一批采摘一批的办法,到香榧蒲自动开裂再采摘。同时,这些天来,锦源村村民们也纷纷上山,到地头和房前屋后采摘香榧。看到硕果累累的香榧,挂满树枝,林农们一个个乐开花。

    近年来,锦源村随着集体香榧林的种植和发展,林农香榧种植迅猛增长,几乎家家户户在房前屋后种植了香榧,香榧种植面积达1500余亩。今年由于风调雨顺,加上是香榧产出大年,锦源村香榧大丰收,村集体香榧基地林预计产量比去年增加六倍,林农们的香榧产量也都比往年增产。据悉,今年香榧蒲收购价格每斤18元左右。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亚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9-13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