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岭村80岁以上留守老人家里安上了“孝心眼

近日,随着83岁老人王来芬家里安防看护系统“孝心眼”的安装,锦南街道横岭村40多位80岁以上留守老人全部安装了“孝心眼”,横岭村在外打工、经商、创业的小辈们可以通过“孝心眼”安防看护系统,了解留守在家的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态。

横岭村地处海拔380米的横岭山上,全村有384户人家,1087人口,村里百分之五十以上的人在外经商、打工、创业,村里留守的基本是老人。为了解留守在横岭山上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态,让外出打工、经商、创业子孙安心在外工作、创业,横岭村党支部、村委会为全村42户80周岁以上留守老人家里免费安装了“孝心眼”。“孝心眼” 是一种基于4G全网通和WiFi的居家养老和居家安防监控系统,该设备可以通过APP实现视频直播、实时拍照、远程录像、红外夜视、亲情互动、紧急求助、生活记录、安全监控布防撤防、生活异常报警、热点分享等功能。它既是一个移动互联网入口,又是物联网控制中心,能连接各类紧急求助、安防报警等智能附件。“孝心眼”安防看护系统安装后,外出的子女们通过手机屏幕就能24小时观察家中老人们的生活状态,还可以视频通话。

横岭村村委主任周超群说,为80岁以上的留守老人、独居老人免费安装“孝心眼”安防看护系统,是村党支部村委会2018年民生实事工程之一,也是村关爱老人的举措之一,旨在传承弘扬“孝”道文化。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亚君   信息发布:钱弘   添加日期:2018-11-19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