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横岭村开通医农保刷卡

本报讯 日前,锦南街道会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横岭村举行了健康锦南、最多跑一次暨医农保刷卡开通仪式。

开通仪式现场,相关部门为村民提供了开通医农保卡、免费送医进山村、健康讲座等活动内容。锦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除了现场为村民开通农保卡,还为前来的村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等,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村民平时用药情况进行了解,为医保农保卡开通后的村卫生室有针对性配置药品做好准备。

横岭村地处海拔380米以上的横岭山上,据了解,在医保农保卡开通前,横岭村卫生室看病配药不能享受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政策,村卫生室药品也不齐全,村民配个药要赶到山下的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或到临安。活动现场,刚开通医农保刷卡的高血压患者周红星,马上在村卫生室用市民卡刷卡配了高血压药,在家门口享受了合作医疗刷卡待遇。医保农保卡的开通,极大方便村民看病配药,医疗服务真正打通最后一公里。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亚君   信息发布:袁国建   添加日期:2018-11-20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