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日报:拥抱城铁时代 临安天目医药港初具雏形

2016年8月,“浙江省天目医药港药品医疗器械创新服务平台”在临安揭牌,标志着天目医药港的问世。依托临安优秀的生态环境资源和健康产业基础,2年多来,天目医药港以打造“省级医药产业高新区”、“国际化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国家医药产业创业创新基地”为愿景,全面构建“医、养、研、产”四位一体发展模式,招商引资如火如荼,平台配套日新月异,这方临安大健康产业热土已然初具雏形。

10月10日,2000余名2018级新生迈进了崭新的校园,宣告着历经五年规划建设的杭州医学院临安校区正式启用。占地500余亩的新校区依山傍水,坐落在省级特色小镇“颐养小镇”内,这里也是天目医药港的核心区块。未来,临安校区将成为容纳8000余学生的杭州医学院主校区,为天目医药港乃至全临安输送源源不断的健康产业人才,形成产学研一体的多赢局面。此外,医药港周围还聚集了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多所高等学府以及落户青山湖科技城的香港大学浙江科研院等46家科研院所,真正做到“产业人才集聚+人才引领产业”的基础优势。

总投资16.7亿元的天目医药港产业孵化园项目目前进展顺利,预计2019年完成主体结构建设,2020年投入使用,这里将建成以健康服务、医药电子商务、医药信息市场、综合研发为内容的智慧医疗城市产业集聚高地。锦南创业中心、柯家安置小区、锦南人家三期、区委党校,一系列的项目投资不断丰富着天目医药港的产业平台内涵。

今年以来,随着天目路南延、临天路南延的相继通车,天目医药港核心路网逐渐成型,实现了区内文体会展中心、杭州医学院、临安区委党校、天目医药港产业孵化园等重大配套项目的无缝联结,加速了天目医药港的整体融杭进程。2019年,临安区将全面跨入城铁时代,风好正是扬帆时,奋进中的天目医药港必将牢记使命,为临安区全面打响“健康临安”的战略品牌贡献力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钱弘   添加日期:2018-12-18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