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消薄化债”三年任务一年完成

随着锦源村460多万债务的化解,锦南街道完成了村级“化债”1000多万任务,这意味着街道三年“化债”任务一年时间基本完成。

根据区委区政府的部署,2018年,锦南街道开展了“消薄化债”债务明晰行动、债务清除行动、履行清收行动、强化经营行动、规范管理行动、减支节约行动、规范工程行动等九大行动。为加快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有效控制和化解村级债务,街道成立了“消薄化债”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综合协调、组织指导、督促检查、考核激励等工作组,并将九个行政村的“消薄化债”任务分解到各责任人和联村干部,实行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行动以2017年底村级债务为基数,分三年完成消薄2个村,化解债务1110万。

2018年以来,街道因村制宜,自加压力,在“消薄”行动中,把乡村振兴与“消薄化债”行动相结合,完成了锦源村岩石湾怡养中心建设项目,5月底该项目获得经营性收入6万元;落实兰锦村国联大厦写字楼项目收购,6月份将该写字楼出租,预计年底将获得经营性收入共计10万余元,提前完成2个村的消薄任务。同时,积极巩固卦畈、杨岱、市坞、柯家四个集体经济发展相对稳定村的现有成果,大力支持上畔、上甘、横岭三个村盘活村集体现有资产。目前,这些村均已完成集体经济总收入30万元以上,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上的既定目标。

与此同时,街道规范管理,规范工程,全力做好债务的清除和清收行。截止目前,全街道已经清除化解债务1000余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亚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1-01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