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卦畈二期城中村改造集中签约

2个小时签约率100%

3日上午,锦南街道卦畈区块城中村改造二期集中签约,不到2个小时,85户拆迁户全部签约,签约率达100%。

当天,尽管天气寒冷,锦南街道城中村改造指挥部签约现场却是暖暖的。一大早,街道工作人员、青年团员志愿者就在签约现场的棚子里生好了一盆盆炭火,静候拆迁户前来签约。

上午9点,拆迁户马苏祥、马凯军父子一起来到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到签约处核对信息,然后在征迁协议上签字。“这次拆迁,我和父母的2幢房子全部涉及拆迁。”马凯军对生他养他的土地虽然有些不舍,但是,为了城中村改造和锦南新城的建设,他和父母了解拆迁相关政策后,很快就同意拆迁了:“锦南新城发展建设是好事,我们当然要全力支持。”签约现场,拆迁户一个个拿着身份证、房产证等,有条不紊进行签约。截止中午11点,锦南街道卦畈区块二期85户拆迁户全部进行了签约。

据了解,根据锦南新城发展规划,这次锦南街道卦畈二期城中村改造区块是用来建设锦南新城小学及其配套服务设施,拆迁范围涉及85户244人,待拆除建筑面积11320平方米,自去年底进场启动征迁工作以来,街道抽调10余名机关干部组成工作组,实行指挥部包片,工作组包组,干部包户,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分类确定了倒计时销号“交帐”目标。项目推进实行“一日一汇报、一日一工作例会、一周一情况汇总”的工作机制,各工作组完成当天走访、测量、评估等工作后,每晚10点至11点回指挥部集中开会研讨,保证工作进度日日有进展。在征迁工作开展前期,实行摸清情况在前、梳理问题在前、宣传发动在前、政策解读在前等“四前”工作法,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为保证征迁工作顺利推进,项目指挥部精心挑选了一批了解百姓心、会说百姓话、能办百姓事的工作人员,充实到城改一线,在拆迁、建设、手续办理三个关键环节担当重任;街道成立动迁组、评估组、审计组、法律组等工作小组,以便更好地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透明;人口、面积及时公示,政策有争议的地方及时请示,做到“一个声音喊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一套政策拆到底”。与此同时,街道项目办因户制宜、因人制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与拆迁户面对面做工作,工作人员不厌其烦,一次次上门解读政策,在拆迁户的支持下,征迁签约工作实现了“开门红”。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亚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1-07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