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创建“五个无违建示范”

23日,锦南街道组织专业拆违队,对流坞坑水库周边一涉水违建养殖场进行了拆除,从而拉开了锦南街道“五个无违建示范”创建序幕。

该涉水违建养殖场面积230余平方米,是历史存量违建,业主用来养鸡、鸭等家禽,严重影响了水库的水质及水库环境、下游河道的水源,是流坞坑水库边的一个视觉污染点,也是街道家禽养殖一个整治点。锦南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进行政策宣传和思想沟通,劝说业主自行拆除,规范整治家禽养殖。在取得业主同意,街道组织专业拆违队,调动吊车等拆违机械,帮助业主对这涉水违建进行了拆除。

为深化“三改一拆”工作,今年,锦南街道工作侧重点是营造氛围,开展“无违建示范村社、无违建示范小区、无违建示范工业园区、无违建示范河道和无违建示范道路”等五个无违建示范的创建。连日来,街道组织各村、社区,联合国土、城管在锦南辖区内开展社区阳光棚、存量违建、工业园区进行摸底,做思想工作,发放宣传资料。同时,街道还落实国土专业巡查队,每天在辖区内进行地毯式巡查,做到巡查无盲区、不遗漏;利用信息平台,对新建宅基地安装“千里眼”,对新建宅基地从放样、基础浇筑、建筑实行全过程监督,遏制新违建现象,全力推进“五个无违建示范”的创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亚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4-25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