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设立首个规范化信访代办服务站

9日上午,锦南街道锦源村信访代办员到街道信访代办服务站反映村民饮用水问题。当天,街道接访“坐班”领导陈新权接待了村信访代办员反映的问题,并按照信访代办流程,进行了现场交办,落实专班代办团成员,协调并限时结办。

为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平安锦南”,近日,锦南街道在综合治理工作中心大厅设立了全区镇街首个规范化信访代办服务站。

信访代办服务站整合街道各科室职能,设立信访领导接访室、访调对接室、调解室等,街道班子成员每天轮流“坐班”接访,并按照工作职能,设立街道信访工作专班和信访代办团,专班代办团分城改项目、矛盾纠纷排查、生态环境问题、企业劳资纠纷、城市建设、优抚安置等,每个专班由分管领导带班,相关科室人员组成,信访代办服务站对群众来访采取“统一登记受理,当场分类转专班交办,“坐班”领导现场接访、受理、协调并限期办结、跟踪督查督办的办法,确保“有访必接、当场交办、限时反馈”。与此同时,组建了一支村级信访代办员队伍,做到信访矛盾纠纷小事不出网格、常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道,实现信访“最多跑一次”,打通信访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亚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7-11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