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全力打好“无污染街道”创建攻坚战

昨日上午,锦南街道在区委党校召开了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暨“无污染街道”创建攻坚大会,聘任张俞强等41位村(社)“环保管家”,发出了《美丽锦南,你我共建》“无污染街道”创建行动倡议。

锦南街道在“无污染街道”创建工作中,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工业固废整治行动,“VOC”污染整治行动,河道(小微水体)清污净水行动,道路扬尘、噪音整治行动,建筑施工扬尘、噪音整治行动等五大行动,对工业企业运行情况及“低散乱”工业企业情况、工业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及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河道排污口及小微水体情况,工业集聚区和集镇区域污水管网基础设施等情况进行了排查,通过网格化巡查与聘请第三方专业巡查“双网结合”的管理模式,上半年共出动排查人数410人次,巡查企业405次,排查点位550个,发现问题90余处。针对发现的问题,街道结合实际,为企业量身制定实施“一企一策一方案”,对雨污管网存在问题的79家企业落实整改方案,力争在8月底之前全部完成整改。

为打好“无污染街道”创建的攻坚战,街道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在聘请第三方环保专业人员运作的同时,组建了“环保管家”队伍,“环保管家”与第三方人员联合进行巡查,对建筑工地、拆迁区域的扬尘、噪音进行有效控制;对企业的“VOC”有机废气进行监测和控制;对固废严格监管,不得乱倒乱堆放;企业污水要严格达标排放等,对照时间节点制定措施、明确负面清单,实行清单销号机制,以边查边整的方式,确保年底前达到“无污染示范街道”标准。

下一步,街道将组织“环保管家”、网格巡查员进村进企业开展“无污染街道”创建宣传,发放《美丽锦南,你我共建》“无污染街道”创建行动倡议书,动员全社会参与“无污染街道”创建,人人争做“无污染街道”创建行动的倡导者、先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亚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7-24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