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五个+,四个一”开展全域整治行动

打响存量违建“清零”决胜战

锦南街道“五个+,四个一”开展全域整治行动


16日一大早,锦南街道市坞村村民朱仁根在市坞弄桥头,看到村干部凌碧玉、陶中荣等带头拆除了自家的违建彩钢瓦,当即决定:村党员干部都带头拆了,我们也肯定支持。中午,上甘村青桐坞张俞强利用午休时间,主动拆除自家的违建彩钢瓦。张俞强是名社区干部,中共党员,其妻子是上甘村网格员,在这次全域整治行动中,他家的违建彩钢瓦并没有被纳入第一批拆整点位的名单中,夫妇俩自己主动拆除……,这两天,市坞村在党员干部的带头下,只用2天时间,拆除存量违建彩钢瓦、一户多附等46个点,完成街道交办点的75.41%。这是锦南街道开展全域整治行动打响存量违建“清零”决胜战,干部带头+全域推进的一个缩影。

专班牵头+属地包干、干部带头+全域推进、群众工作+专业执法、纪律跟进+奖罚配套、浓厚氛围+比学赶超等“五个+”是锦南街道这次开展全域整治行动的一项举措。为全力推进“无违建示范村(社)”、“无污染街道”创建工作,锦南街道自加压力。前期,街道组织相关科室进村进社区地毯式“查找”存量违建和乱堆乱放点,共发现824个一户多宅、一户多附、彩钢瓦乱堆乱放等影响环境的节点,街道对每个点进行了拍摄,制作成视频和照片资料,按村社进行标识,制作成交办册子,每个册子用清单形式,发放到联村干部、村干部手中。街道组织村社班子成员、驻村联村干部到河桥镇参观学习了河桥、云浪等村村庄环境整治经验,并召开全域环境整治行动攻坚推进大会,决战60天,打赢“一线比拼”攻坚战,打响街道存量违建“清零”决胜战。

街道成立了全域整治攻坚行动专班,设立了工作推进、指导验收、督查考核、信息宣传、信访维稳等小组,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实行白+黑、5+2工作制,赴村社一边按照违章违建点位,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一边安排专业人员进行拆整,为营造氛围,街道利用横幅、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在辖区进行存量违建“清零”攻坚宣传。整治行动中,街道对各村社工作实效实行了“一天一通报,三天一汇报、一周一小结,一阶段一总结”等“四个一”模式进行推进。每天晚上,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干部都能在“锦南工作群”中看到各村、社全域整治攻坚,存量违建推进进展、销号通报,对自己联村驻村、村社当天工作推进情况、排名一目了然,全街道上下形成你追我赶、比拼一线的工作氛围。街道人大工委、纪工委全过程跟踪督查全域整治拆整行动,对连续2周任务完成率通报排名后三位的村主要干部和联村领导进行约谈制,积极营造氛围,打好一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攻击战。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亚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8-19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