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源村水库移民项目解决村民“行路难”

近日,锦南街道锦源村水库移民项目甘山脚石步里林业基础设施——林道建设项目通过验收,标志着甘山脚山间林道正式竣工。项目建成并通过验收,最开心的莫过于村民。因为山间林道建成后,村民告别了“上山难”,今后,村民上山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你看这刚修好的林道,路面宽,也平整,以后上山不管是走路还是开车,都可以,确实方便了我们老百姓。”甘山脚自然村村民沈大伯笑着说。

记者了解到,沈大伯口中的林道位于锦南街道锦源村甘山脚自然村,为我区2018年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之一。甘山脚自然村以林业生产为主,山林面积达到2300余亩,村民几乎每天都与“山路”打交道。以往,因为山路崎岖狭窄,给村民上山清理、采伐、搬运等工作带来较大困难。尤其是下雨天,泥泞的山路又陡又滑,走起来既困难又危险。

“当时,村民建设林道的呼声很高。我们实地考察后发现,问题确实需要解决,也符合我们的扶持范围,于是把它列入去年的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村民代表表决同意,锦源村与民政部门进行对接,然后将“锦南街道锦源村水库移民项目甘山脚石步里林业基础设施——林道建设”列为2018年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并于当年动工。

“以前我们都是扛着树木走下山,本来就走得慢,万一遇上下雨天,特别艰难。现在路修好了,方便又安全。”说起新建的林道,村民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介绍,甘山脚的林道项目全长600米,宽5米,总投资100万元。初步预计,林道建设后可降低运输成本50%左右,大大减轻了村民的劳动强度。与此同时,林道的建设还加快了锦源村林业经济的发展步伐,为促进该村经济发展,建设美丽新农村添彩助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9-19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