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公共安全治理战行动

连日来,锦南街道各村(社)党员干部巡防志愿者、网格员戴着“平安巡防”红袖套,穿着迷彩服穿梭在里弄小巷,在各自辖区开展平安巡防,检查小区安全充电桩、地下车位消防安全,出租房,提醒辖区群众出行安全,注意家庭用火等,这是锦南街道开展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共安全治理行动的内容之一。

为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辖区的生产安全和社会运行安全,近日,锦南街道举行了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誓师大会。辖区110多名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巡防巡逻志愿者、网格员参加了誓师大会,并开展平安集中巡防,打响锦南街道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共安全治理战行动。街道成立了由党员干部、青年团员、网格员等参加的平安护航巡查巡逻志愿队伍,启动了平安护航巡查巡逻机制,巡查巡逻队和各网格的网格员从9月中旬开始,以消防、交通、工地、危化品、易燃易爆物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为巡查管控重点,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和日常巡查巡逻。

与此同时,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结合企业安全星级考核方式,会同街道联村联企干部、驻村干部按照职责分危险化学品、出租房特别是群租房、地质灾害点、道路交通、校园安全等五个组,进村入企对辖区内200余家大小企业各类安全隐患再次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排查中发现安全隐患点64个点,当场发放整改通知书11份,街道落实第三方安全管理专业人员跟踪整治,做到安全隐患发现一个整改一个,截至目前,59个点位已经整改到位。与此同时,全面加强重点人、事、物的管控,街道和村、社、企事业单位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誓保社会平安,全面打赢公共安全治理战,创造良好的公共安全环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亚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9-20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