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量 为民服务———记兰锦社区党支部

“终于‘通气’了,以后烧饭做菜就放心了。”今年9月初,水岸阳光小区的住户用上了管道煤气。

据小区业委会主任程建介绍,该小区于2011年交付,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能开通天然气。“要把煤气扛到五、六楼真的不容易,有时候炒菜炒到一半煤气用完,太尴尬了。”程建说,为了让小区尽快“通气”,业委会从两年前就开始东奔西走,但一直无果。

今年,锦南街道兰锦社区以“临里红管家”和城市党建日为载体,收集社区居民“微实事”,并在4月初的联席会上确定了整年的工作计划。其中之一,就是帮助水岸阳光小区通上管道煤气。

兰锦社区辖美丽湾、御城、水岸阳光三个小区,总户数2591户,常住人口4356人,是一个刚“出生”不久的社区。“成立时间短、基础信息掌握还不全,但社区始终以‘服务居民’为本。”社区副书记王晓琴表示,作为一个新成立的社区党支部,兰锦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区级“临里红管家”和城市党建日等工作载体。在所辖小区建立党建联盟,以“居民点单、社区下单、共建单位接单”的模式,群策群力破解小区难题。除了水岸阳光通上管道煤气,还解决了美丽湾小区加油站门口因出租车交接班导致交通常年堵塞、水岸阳光小区门口乱停车等问题。

此外,兰锦社区还充分凝聚退休党员和在职党员力量,着力帮助社区居民解决诸多“微实事”。杨怀群是退休老党员,也是兰锦社区“临里红管家”党建联盟的一员。社区里的活动,她总是积极参加。布置场地、清扫楼道、义务宣传……红马甲中总有她的身影。

特别是在今年的垃圾分类工作中,杨怀群主动请缨担任小区垃圾分类的“志愿者宣传大使”,利用城市党建日活动、党员固定主题党日活动等场合现身说法,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兰锦社区党支部是一个年轻的党支部,党员干部也都是年轻人,但大家都很有干劲。在他们的带领下,我觉得自己还能发挥余热,为大家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杨怀群说。

“社区是一个大家庭,需要靠大家凝心聚力,我们以党支部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凝聚基层党员干部的力量,一起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王晓琴表示,将以各种活动为载体,完善制度,推进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提升居民满意度。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10-24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