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锦源村香榧开晒

预计下周可以上市


近日,锦南街道锦源村香榧进入清洗开晒期。21日一大早,锦源村的妇女们把清洗好的香榧果搬到村委广场,在地坪上铺上一层黑沙,晒起香榧果。她们用耙子把香榧均匀推开,用手翻着香榧果,还把香榧晒成“丰”字型,表达丰收的喜悦。经上午弱日照晒上2个小时后,再收起香榧果。

锦源村有200余亩集体香榧林,是全区唯一一片集体香榧示范林。香榧基地林通过10年的培育管理,今年迎来了大丰收,产量比去年增加七倍,预计干果有2000斤左右。据悉,香榧采摘后需经过剥皮、堆沤、清洗、晒干等工序,整个过程大概需要25天,最后才能进行炒制。预计下周锦源村香榧果可以炒制上市了,上市价格估计每斤近百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亚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11-05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