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废墟垃圾堆 今朝变身生态停车场

锦南街道上畔村10个生态停车场亮相

4日傍晚,锦南街道上畔村村民赵贤良下班回家,直接把私家车开进了家门口的生态停车场,他再不用担心停车难的问题。这是上畔村“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让老百姓享受到的实惠之一。

上畔村坐落在锦南街道主干线临卢线的沿线,村民大多数房子建在临卢线道路两侧,许多村民把私家车无序停放在临卢线上,妨碍了其他车辆的行驶,并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为改变这一状况,上畔村党支部村委会以“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为契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落脚点,从实施民生实事工程做起,积极改变村庄的村容村貌。村党支部村委会对村庄四周中心地带、临卢线沿线多处废墟、危房点和垃圾杂物堆放场地进行整治清理,相继拆除了废弃牛棚、危旧房、临时建筑、违章建筑等,清理改造垃圾场等“闲置”地,并按照村民需求,在村庄四周里弄小巷间的废弃垃圾场建了10个生态停车场。生态停车场相继竣工后,村落实人员进行了车位画线,彻底解决上畔村村民停车难、道路两旁村民乱停车问题。目前,10个生态停车场全部亮相并投入使用,上畔村老百姓的私家车基本可以开到离家最近的生态停车场,让村里80%的老百姓实现了车子开到家门口的愿望。

现在,走进上畔村,村容村貌大变样,村口有醒目的节点建设和口袋公园,一个个停车场有序停放着村民的私家车,临芦线上畔村庄段沿线乱停车现状已不复存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亚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11-06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