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横岭公路石郜线亮相

6日下午,随着沥青浇筑到山脚下的石门头,历时一年建设的锦南街道横岭公路石郜线提升改造工程基本竣工并通车。

石郜线是锦南街道通往横岭的主要交通要道,道路全长7.5公里,从山脚下到山顶大小弯道有18个之多。道路提升改造前,石郜线路面只有3米多米宽。由于弯道多路小,加上原先的道路档土墙坎是干砌墙坎,年久失修,遇大雨天道路经常塌方,严重影响山上群众出行和交通安全,并严重制约了横岭村村落建设和锦南山地村落的发展。

去年,锦南街道会同相关部门,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抓手,投资2000余万元,对横岭公路石郜线进行路基拓宽、排水沟开挖、管涵铺设、挡土墙混凝土浇筑等。通过一年的施工建设,提升改造后的石郜线达到四级以上公路的标准,路面宽6米以上,道路沥青浇筑全面竣工,道路转弯处设置了错车道,方便车辆交位避让。

据悉,该工程下一步还将安装道路安全护栏并对两侧进行美化。随着横岭公路石郜线完成提升改造,横岭公路“村村通”变成“路路美”,极大改善和提升了锦南街道山地村落的道路环线面貌,沿线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捷。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亚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11-08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