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居民所想 急居民所急

王丰华的每一本笔记本的封面上,都写着“只饮迎丰一湾水,止用迎丰一张纸”一句话。这是他在竞选时的宣言,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始终告诫自己,坚决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他没有把自身的职务和权力看得很重,也没有在工作中把职务和权力用在谋取个人私利上,而是将职务和权力作为一种责任来对待工作和百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份诺言,带领村民实现“强村梦”、“富村梦”。

迎丰精神就是一种为实现别人梦想而奋斗终身的精神。这种精神就是基层干部对工作的兢兢业业,就是基层党员舍小家为大家,就是基层人为百姓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王丰华同志5年来收集了260个村民梦想,完成一个、勾掉一个,再添上新的梦想,再继续打钩。他用21本工作笔记原原本本记下村民梦想和期盼中美丽乡村的模样,记下带领大家共同圆梦的每一个步履足印。小小的笔记本里记录了大大的梦想,一条接着一条,真真切切的记录里村民们的愿望,王丰华对照着这些民愿,一条一条的去圆梦。王丰华的心里装着百姓,为工作奉献生命,用生命践行承诺。王丰华这种把别人的梦想当成自己的事业去奋斗终身的精神,是我们共产党员所要学习的,是我们基层干部要学习的。

社区工作作为基层工作,往小了谈是社区居民的生活起居,吃喝拉撒;往大了谈,关乎社会的和谐稳定。社区建设不能只靠我们社区工作者一方面来做工作,也需要全体居民的配合。我认为目前社区中依然存在群众参与意识不强的问题,有较多情况下会出现居民不愿配合,甚至抵触的情况,这些情况往往会导致社区工作推进缓慢甚至停滞。当然这也是我们作为一个新社区目前亟需解决的一个重大问题,那就是怎么走近居民,怎么打动居民。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们的工作是围绕社区居民开展的,凡是能涉及到居民生活的各个方面,我们都需要充分考虑到居民的切身利益,为居民干实事,为百姓做好事。我们要像王丰华学习,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时时刻刻为居民工作,心里装着居民,想着居民。只有我们心里装着居民,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才能营造社区居民共同建设家园的意识,营造一种社区是我家,创建靠大家的意识,只有大家共同努力,共同提升,才能创建美丽和谐的社区。□锦南街道兰锦社区党支部副书记 王晓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12-09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