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精准服务天目药业搬迁建设

杭州天目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杭州首家上市公司,下辖8个子(分)公司。因为旧城改造,原厂址被征收。今年5月,该公司通过司法拍卖,取得位于锦南街道杨岱村的原杭州路通印刷电路科技有限公司的土地和厂房,拟通过改造提升,整体搬迁至该处。

“土地、环保等方面对我们来说都需要重新提升。另一方面,废旧设备的处置也成了难题。”天目药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两个厂性质不一样,搬迁过程中遇到种种阻力。供水供电、污水排放、热源供应都成了厂区提升改造的“拦路虎”。

锦南街道服务企业小分队在“三服务”走访过程中,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对接区服务企业360办公室,并牵头水电、生态环境等部门,组成工作专班,主动作为,精准帮扶天目药业解决难题。

“针对供水供电问题,我们会同水电部门,前后3次上门踏勘,指导企业通过临时管线铺设的方式,解决厂区因水电断供导致无法进场改造的难题。8月下旬,水电问题全部解决。”锦南街道区域发展与治理中心主任潘虹说,街道还4次联系生态环境分局、污水二厂、环保治理公司等召开协调会,进行“一事一议”。通过先设备检修,再环境评估,后顺接纳管的方式制定切实可行的纳管方案,解决环保及污水纳管排放问题。同时,根据产能变化及时调整污染物排放总量,目前已完成纳管排放审批。

为了让企业能尽快投产,锦南街道多次与区城管局、城投公司等单位协调商议,决定通过临时过渡期采用瓶储形式供给天然气的方式,缓解管道铺设供给热源的时间差。目前已完成燃气管道铺设,只要生产线完成,就能立马生产。

“多亏锦南街道一次次贴心的上门服务,让我们短时间内解决了大难题。”企业负责人说,目前,新厂区主体结构已改造完成,正在进行装修,预计明年能正式投产。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12-27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