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构筑“1+5+1”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体系

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锦南街道构建实施了1+5+1工作体系,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明显的成效。

1+5+1是成立一个由街道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村、社、企业、小区、物业等5个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专班,发挥一个单位即驻街道的锦南城管中队的作用,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1+5+1工作体系实施以来,组织开展不同层面的集中动员培训及宣传活动80多场次,积极提高群众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加强硬件投入,配置更新垃圾桶8000余只,增配垃圾清运车20辆,建设生态节点70余处;企业设置硬件设施80余处,完成4个小区的定时定点投放处,完成市坞村再生资源收集点建设。1+5+1工作体系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每月组织专项考核检查,抓好街道、村、社和企业分级管理机制,推行市场化运作模式,实行专业人员全程参与垃圾分类各个环节,推行二维码和智慧芯片测评分类率,不断提升垃圾分类的正确率。

由于1+5+1工作体系宣传到位,工作到家,锦南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明显,示范性不断增加,辖区美丽湾领衔全区首个易腐垃圾回收试点小区,水岸阳光小区成为全区首个运行定时投放模式小区,市坞村成为全区首个垃圾桶用智能芯片物联网+的村,杭州医学院、大冢制药、城南医院等企事业单位也成为各自业态中的示范点。2019年,锦南街道在全区清洁乡村垃圾分类考核中每个季度成绩都名列前茅。

日前,锦南街道在钱王物业召开了垃圾分类清洁乡村工作总结会,各专班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的工作经验,谋划2020年垃圾分类清洁乡村工作思路,全力创建杭州市垃圾分类优胜街道。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亚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1-06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