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杨岱村:“围裙大妈”保障后勤送饭菜

这些天,锦南街道杨岱村有群“围裙大妈”每到饭点时间,就捧着一盆盆热腾腾的菜肴,拿着电饭煲、碗筷送到村道入口4处执勤防守的卡点,为执勤防守一线的村党员干部志愿者,送上暖心的饭菜。

为扎实扎牢村道入口,阻隔疫情传播链条,杨岱村党支部村委会对村庄4个主要道口设卡点,次要道路用工程车直接堵塞。全村男性党员干部、青年团体、民兵志愿者全都上道口卡点执勤防守,妇女干部、妇女代表做好后勤保障。杨岱村妇联开设了围裙大妈防疫群,号召全村妇女参与防疫抗击战,接龙为一线值守人员送饭菜,现在,已有30多位“围裙大妈”响应。大家表示,将用自己的最佳的手艺,用心为一线守护人员当好后勤。

据悉,还有许多村民晚上送年糕汤等夜宵到执勤点,送火盆让寒夜的守护者取暖;也有附近企业主,为守护在村道执勤人员送方便面、口罩等。疫情无情人有情,杨岱村党支部书记卢亚军表示,将守护好辖区各道口和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亚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2-05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