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企业复工员工保驾护航

27日,锦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张洲走进浙江小王子食品有限公司休闲三厂,为员工提供健康咨询服务。询问身体、心理状况,测量血压,张洲说,在帮助企业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现在,他更加突出员工的心理健康服务。

“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越来越多外地员工返工,特别是一些重点地区的员工,可能会有心理负担,希望通过提供咨询服务的方式,消除他们的顾虑,更好地投入工作。”

2月23日,浙江小王子食品有限公司休闲三厂有16名员工从安徽安庆返回临安,员工王求生是其中之一,“公司还有街道把我们接过来,我们很开心,不过刚开始过来的时候还有些紧张,心理有压力,张主任给我们提供咨询以后,心里轻松多了,我们上班也很踏实,感谢公司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照顾。”

除了开设返临复工员工心理疏导咨询流动岗,为他们提供健康心理疏导咨询服务,当好企业复工员工的健康咨询员,从企业准备复工以来,锦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了一系列“三送三员”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员工健康保驾护航。

2月11日起,锦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保障辖区居民正常医疗服务的同时,组织医生分组分片进企业,开展“送防疫宣传知识和使用方式、送企业防疫健康预案制定、送心理疏导健康咨询”等三送服务。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健康宣教和宣传资料张贴,当好企业复工健康知识宣传员;指导企业复工前、复工后个人防护措施和重点区块防疫工作,当好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健康指导员。

据了解,截至目前,锦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已经深入企业数百家,为企业送上健康服务。同时,积极服务街道复工专班,跟随专班跨省接人,一路保驾返临员工。

“员工的返岗对企业来说非常重要,感谢街道和医生为我们复工复产提供的服务,我们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员工的心理和身体健康,也会一直关注员工的相关情况,同时,做好防疫工作。”浙江小王子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2-28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