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健康码底线 锦南街道网格员当好“码上租”的“守门员”

“盛主任,我们村骆家头出租房有一名安徽安庆籍民工健康码出现红码,通过他的手机查询活动轨迹,显示他近15天内到过湖北黄冈。”2日下午5点多,锦南街道平安建设办主任盛于峰接到杨岱网格员徐丽君电话,网格员在杨岱村骆家头23号四楼出租房巡查过程中,发现一名安徽安庆籍民工持健康红码,通过手机查询活动轨迹,显示他近15天内到过疫情重灾区湖北黄冈。

疫情就是命令,红码就是警报。接到电话的盛于峰第一时间联系了锦南警务室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向街道分管领导进行汇报。“‘湖北黄冈’四个字就是一道紧急命令。”盛于峰说,他一边汇报情况一边飞速赶赴现场,和徐丽君等一起稳定租客的情绪,了解租客近15天的行踪和活动轨迹。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锦南警务室警官赶到现场,做专业检测,现场核查情况。据了解,健康码出现红码的租客与妻子一起租住在锦南街道杨岱村骆家头,妻子上月22日返临回小王子食品上班,该租客是3月1日到锦南街道,当时健康码亮出的是绿码。

考虑到宁可十防九空,也不放松警惕。锦南街道平安办会同锦南警务室与网格员一起,对红码租客夫妇俩进行疫情防控政策讲解,动之以理晓之以情,通过两个多小时的思想动员后,这对安徽安庆籍夫妻俩终于同意一起前往集中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

为了安全,疫情防控工作组人员和杨岱村网格员用步行的方式将这对存在健康安全隐患的夫妻送到集中观察隔离点,当晚22点,到达集中医疗观察点的网格员帮助租客办理好交接手续后,她们才舒了口气。“守好出租户的门是我们网格员职责所在”徐丽君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亚君 盛于峰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3-05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