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祭祖宣传活动

清明节来临,为倡导全社会文明过节,远离火灾,锦南街道在辖区开展了“文明祭祖严禁明火”为主题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连日来,街道组织相关科室进村对各村、社20多个公墓山进行检查,要求各村社做好公墓山防火隔离带安全通道,街道以村、组为单位落实村干部、村民小组长、网格员在辖区的公墓山、上山道路口进行巡查和监管,劝导和制止违规用火行为,守好公墓山入口的管理工作,对零星的墓地管理,分解到各村社网格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并在醒目的地方张贴文明祭祖,严禁明火等宣传标语。

与此同时,街道、社区利用横幅、电子屏、宣传车等在全街道开展了“文明祭祖严禁明火”宣传,启动清明期间森林防火零报告制度和森林防火流动车日巡查制度,积极营造文明祭祖氛围,锦源村网格员、巾帼志愿者再次启用土喇叭,走出入户开展了“绿色清明文明祭祖”宣传,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和倡议书,倡导大家树立文明祭祖新风,自觉破除焚烧纸钱香烛、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以献一束鲜花、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等文明健康安全又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方式寄托哀思,祭奠祖先,消除林地火灾隐患,让清明节成为安全文明的节日,远离森林火灾。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亚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4-03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