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锦南街道开展“四强四赶超”活动

8日,锦南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循环”机制在兰锦社区“临里红管家”党建联盟阵地上墙亮相,吹响锦南街道基层党建“四强四赶超”活动集结号。

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锦南街道围绕“战疫情、促发展”,开展了强化品牌,促城市党建在优化治理中比学赶超、强化担当,促机关党建在攻坚克难中比学赶超、强化规范,促农村党建在强基固本中比学赶超、强化引领,促两新党建在高质量发展中比学赶超等“四强四赶超”活动。

锦南街道共有兰锦、锦溪、卦畈三个社区,在城市治理体系建设中,各社区结合自身的特点,分别设立了“阳光议事厅”、“居民客厅”、“党建+工会”等。为构架锦南新城城市治理新模式,锦南街道充分发挥“临里红管家”党建联盟作用,出台了党建引领城市治理“大循环、小循环、微循环”等“三循环”共同体机制,大循环是街道社区、共建单位、联动单位为构架的社区共同治理;小循环是以社区、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为主体的小区治理;微循环是以党员、楼栋(道)长为核心的楼栋(道)善治,“三循环”机制各有职责,各司其职,并有机关联,城市社区治理自内而外,形成居民点单、社区下单、共建单位接单的运行闭环的治理模式,强化品牌,促城市党建在优化治理中比学赶超,力争打造1个区四星级社区党组织、

强化担当,促机关党建在攻坚克难中比学赶超,街道机关党委以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切入点,创新性开设“长春学堂”,引导党员干部投身重点工作,力争创建1个机关事业单位特色党建品牌。强化规范,促农村党建在强基固本中比学赶超,引导农村党员在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环境整治等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力争打造1个区五星级行政村党组织。强化引领,促两新党建在高质量发展中比学赶超,开展两新党组织“红色+”品牌创建活动,全面有效推进两新组织双覆盖,全年培育2个两新党建示范点。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俞亚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4-10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