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城区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全覆盖

昨日上午,锦南街道随着兰锦社区御城涵园、熙园、御园等三个小区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锦南街道城区8个入住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已经全覆盖,成为全区首个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全覆盖的街道(镇)。

这三个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投放时间统一定在上午7点至9点和晚上6点至8点。上午7点开始,御城涵园、熙园、御园等小区居民一个个把家中分类好的垃圾,分别拿到自己小区楼下垃圾分类定点投放处,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把垃圾分类投放到指定的桶里。每个点的现场,锦南街道都落实专业人员和垃圾分类网格员,指导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小册子,对垃圾分类不正确的现场进行指正,垃圾投放点还配备了洗手池,居民投放垃圾后可以清洗手,定时投放以外时间,定时投放点不允许投放垃圾。

锦南街道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采用委托型和派遣型管理方式,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的长效管理,锦南街道组建了一支垃圾分类网格监督队伍,进小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工作宣传,督促督查居民垃圾分类定点定时投放工作,从而达到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落地生根。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亚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4-16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