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专题培训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为提升基层干部的依法办事能力,日前,锦南街道举办了法律知识专题培训,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劳动保障员参加专题培训。

培训邀请了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和浙江满江红律师等进行法律知识宣讲,宣讲内容包括5月1日将实施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与提升信访承办质量和能力水平。《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是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专门性法规。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围绕《条例》保障农民工薪酬权益这一主线,详细解读了《条例》。浙江满江红律师结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实施,深入浅出,就农民工欠薪等问题,如何提高信访承办质量与能力水平进行了案例剖析和法律知识培训。

随着辖区各企业和建设项目全面复工复产,锦南街道将通过此次法律知识的培训,送法律送服务进建筑工地和生产一线,向农民工和企业宣传解读《条例》,让企业做到不欠薪,同时,引导农民工理性维权,并在日常投诉案件办理过程中对《条例》内容进行重点的政策宣讲,督促用人单位自觉履行工资支付法律责任,为《条例》的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亚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4-29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