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成立居民自治“垃圾分类劝导志愿队”

“对不起,这个时间段不能投放垃圾,请您在规定时间段投放垃圾。” 6日,锦南街道兰锦社区水岸阳光小区居民自发组建的“垃圾分类劝导志愿队”正式上岗,这是锦南街道兰锦社区阳光议事厅纵深推进下出现的一种居民自治模式。

当天上午九点,第一个上岗的垃圾分类劝导志愿者李苏龙身着红马甲,早早来到小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处,对小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时间外乱投垃圾的居民进行现场劝导,并告知定时投放时间,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小册子。志愿者们带动居民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积极提升居民垃圾分类工作的“主人翁”意识。

据了解,水岸阳光居民自治垃圾分类劝导志愿队共有15人,有党员、团员和好家风志愿者,也有热心的群众业主。居民自治志愿队实行自愿报名、自愿参与,排班轮岗执勤方式进行活动,主要任务是对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外乱投放垃圾的居民进行劝导,引导小区业主自觉履行小区垃圾分类责任。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亚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5-07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