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源村巧用“学习强国”开起科学栽培香榧“云”培训

“这是我们上周种下的香榧,大家看下,是不是朝西南方向种植的这几株,苗木生长得更好一点啊。”

昨日上午,植树节来临前,锦南街道锦源村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栽培香榧“云培训”正在“学习强国”上火热进行,锦源村党员干部、香榧种植户通过手机学习强国App平台收看村党总支孙赛农的科学栽培香榧和林下套种三叶青“云”培训课,

阳春三月,是香榧种植的黄金时节,在这特殊时期,为引导林农高质量发展香榧产业经济,助力乡村振兴,锦源村党总支孙赛农巧用学习强国平台,在子坞里村集体香榧种植基地山上开起科学栽培香榧“云”培训。培训以十几天前村集体基地种植香榧苗木为背景题材,科学指导香榧的栽培和管理,并就林地套种三叶青也进行了讲解。.“三叶青套种在香榧林,可以改善香榧林的土壤,而且三叶青‘身价不菲’,是一些抗肿瘤化疗药物的重要成份,种植三年就能产出。”

锦源村2008年开始种植香榧,村里目前有200余亩集体香榧基地林,近年来随着村集体香榧基地林的种植和发展,村里的林农香榧种植迅猛增长,几乎家家户户在房前屋后种起了香榧,香榧种植面积达1500余亩。2019年,锦源村许多林农香榧收入上万元,还有十几万的,锦源村集体基地林的香榧产值也超20万元,香榧产业已经成为锦源村乡村振兴的一个新增长点。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办科学栽培香榧“云”培训,可让村党员干部和林农不出家门收获香榧栽培科学知识和林下套种经济发展趋势。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亚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5-12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