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引领再强基层基础 持续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

□锦南街道党工委

过去一年,锦南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扣“主城区新门户、产城融合新引擎、城市有机更新新典范”发展定位,注重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综合考核位次前移,大党建考核创优,社会面平安稳定的初步成效。

今年,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对标“重要窗口”建设,按照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结合锦南街道的实际,更好地把“党建第一责任担起来,把发展第一要务落下去,把稳定第一基础支撑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硬、两战赢”,持续抓实三方面的工作:

一、坚持党建强引领,持续固本强基。盯住街道本级和村社企基层组织、持续发力打实基础,做好三件重点事:一是做实“四强四赶超”创建工作。根据区委党建工作部署,街道党工委开展了基层党建“四强四赶超”创建活动,紧盯街道机关、农村、城市和两新四大组织领域,分层分类提出了比学赶超创建目标,着力提升86个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服务力和引领力,把区委“天目锋行”党建领航工作细化落地,同时融入意识形态、统战等工作内容,努力实现基层党建“整街提升、全面提质”。二是建强基层干部队伍。创新开设机关干部“长春学堂”,常态化开展村社干部“打擂比武”,加大村级后备干部培养教育,认真谋划新一轮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为实现“选好一届、管好五年”奠定基础。三是严格常态化教育管理。规范落实党内活动制度,加大党员教育管理力度,严把党员发展关口,严格警示、不合格党员处置,过程严管、质量提升,确保党员能力素质显著提升。

二、坚持发展高质量,努力争先创优。既立足当下,又着眼长远,抓牢考核、干实工作、突破关键,做好三件重点事:一是对标综合考评抓落实。考核是导向也是发展方向。对照今年综合考评八大考核内容和重点单项设置情况,结合前期对今年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标和“四大比拼”预分析来看,任务不轻、压力很大。但我们将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分解,补短板、扬优势、强举措,再努力争先进位。二是对标本级重点任务抓落地。前期,街道已对照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各条线重点任务,全面梳理出街道年度8个方面32项重点工作和21个重点项目,将按照“盯、管、服”三字诀责任到人、分色管理、实干问效。三是对标发展关键抓突破。紧紧把牢锦南新城发展和天目医药港产业平台突破方向,依托全区“1+3+X”产业平台体系,盘存量、挖潜力、拓空间,协同各个建设主体,全力推进孵化园、小微园和南部产业园“两园一区”建设,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持续放大锦南大健康产业特色效应。

三、坚持底线大思维,确保平安稳定。慎终如始抓平安、抓稳定,为发展奠定基础,做好三件重点事:一是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落实精密智控要求,细化联防联控机制,抓实做好境外和“三省六市”来临人员的动态排查和抽检,既防输入又防反弹。二是精准化落实平安创建。完善落实“四联民坊”“信访代办”工作机制,持续开展信访积案“双百”攻坚行动,做深做实党建引领“三循环”微治理,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尤其是网格建细做强,让力量下得去,信息上得来,问题能解决。同时,按照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的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三是制度化强化作风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守住清廉底线,时刻不越“红线”,在实践中锻造锦南干事创业“施工队”。

锦南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全区“六稳”“六保”大局提供有力支撑,为加快推进美丽幸福新临安建设助力添彩!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05-14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