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蓝志汇”志愿者队伍正式上岗

26日上午,锦南街道工会“蓝志汇”进社区服务活动在卦畈社区启动,标志着锦南街道首批志愿者“蓝志汇”正式上岗。

为更好地发挥工会优势,服务基层治理,今年4月,锦南街道工会筹划向辖区内企业招募一支有技能、有奉献热情的志愿者队伍——“蓝志汇”。消息发出以后,卦畈社区四十多家企业工会积极响应。“目前已经招募到35名志愿者,其中有会缝纫的、会电力的、会理发的,可以为我们街道辖区的居民提供更专业更全面的服务。”锦南街道总工会副主席叶芳说。

当天,“蓝志汇”们就开启了第一次志愿者活动。理发、缝纫、电力维修……。“我之前在旁边开了一家理发店,后来去企业上班。这次活动不仅让我操起老本行,还能满足我一直想服务群众的心愿。”杭州鑫富科技有限公司的徐小龙说,此外,鑫富科技还有4名专业的电工加入“蓝志汇”。

据叶芳介绍,以后还会开展杨岱工业园区的企业志愿者招募,汇集更多有手艺、有爱心的人,让“蓝志汇”志愿活动将成为常态化、长效化,展现出锦南街道的新面貌。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汪未 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5-27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