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推进垃圾分类宣传

“阿姨,您看,这大棒骨其实不是厨余垃圾,它因为‘难腐蚀’被列入了‘其他垃圾’,这就是一个我们常见的垃圾分类误区。”5日一大早,锦南街道兰锦社区门口集结了多支队伍,他们与居民面对面交流,宣传垃圾分类。

现场,各队伍见“圾”行事,宣传垃圾分类。老干部们用“红色不减当年”的热情呼吁社区居民参与分类;团工委青年们身穿“志愿红”穿梭在锦溪绿道边,手持钳子、塑料桶等工具,认真清理散落在边角的包装纸、小塑料瓶;巾帼志愿者们化身垃圾分类“指导员”,与社区晨起锻炼遛弯的阿姨们话起家常,探讨垃圾究竟该如何分类;工会志愿者则把桶站作为宣传阵地,在垃圾桶站边驻守服务,宣传垃圾减量、自觉分类的绿色生活理念。

“垃圾分类作为环境保护至关重要的一环,重在全民参与,而全民参与的关键在于让绝大多数人愿分类、懂分类。”锦南街道垃圾分类工作负责人表示,希望更多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来,为改变生态环境而努力,为绿色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沈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6-07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