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和危化消防事件应急演练

“刚才在巡查时发现有丙酮泄露情况……需要立即派人进行处理。”5日下午两点,杭州临安引力外加剂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廖文海在巡查时发现丙酮1#号罐倒灌时气味较重,存在丙酮泄漏情况,便立即打电话至消控室求助。

消控室和联络通讯组立刻作出反映,治安、应急消防、医疗救护等部门迅速赶到,排除险情、救助伤者……这是记者在锦南街道突发环境事件、危化消防事件应急演练现场的一幕。

演练中,杭州临安引力外加剂有限公司在模拟事故发生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现场警戒、应急抢修、应急消防、应急环境监测、现场洗消和废物处置等步骤,成功处置了该起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

据锦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主要是为了检验、评价和保持公司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的应急能力及有效性。通过开展演练,查找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而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接下来,还将结合安全生产月,以多种形式在辖区内开展应急演练,普及应急知识,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互救自救等灾害应对能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汪未 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6-10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