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弄底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将于本月底竣工


11日,记者在锦南街道杨岱村的小弄底水库看到,工人们正在浇筑溢洪道、装修启闭机管理房、整平外坝坡道,一座标准的小(2)型水库已经初具模样。

小弄底水库修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是以灌溉为主、兼有养殖功能的小(2)型水库。因年久失修,水库出现放水设施老旧、外坝渗漏、水库河道淤泥堆积等“病象”,直接影响水库安全和效益的发挥。去年11月,区水利水电局牵头启动小弄底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通过修整大坝、放缓坝坡、增设排水棱体、防渗灌浆等进行防渗处理。

据了解,水库出现加固后,水库总库容变为14.5万方,可灌溉下游农田400亩,受益人口500人。“现已完成库区清淤、迎水坡工程和排水工程。接下来还需要重点建设外坝整坡、防渗灌浆、坡顶种植草皮等。”据区苕溪流域所副所长俞哲农介绍,目前已完成总体工程80%,预计本月底可以全部竣工。

除小弄底水库外,苕溪流域内还有锦北街道的石碧水库正在修建,太湖源的崇阳水库和源塘坞水库即将动工建设。“山塘水库的修建对防汛抗灾,控制水患有着特殊作用。”俞哲农表示,针对当前雨水不断的情况以及防汛要求,将加强对山塘水库等涉水工程的巡查,加快进度,确保安全度汛。同时联合属地镇街,加大监督排查,严把工程质量关。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汪未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06-15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